(瓜拉登嘉楼22日讯)经济部长拉菲兹说,尽管市场上的原材料价格逐渐下跌,但一些餐馆及食肆业者依然不愿降低食物及饮料价格。

根据马新社报导,拉菲兹指出,餐馆及食肆业者予以合作平衡售价与原材料价格之举至关重要,以协助人民增加消费空间,以及减轻经济负担。

Advertisement

“有时当原材料价格(逐渐下降),电费没有上调,一切维持不变,但零售商、餐馆及摊位的物价却没下降,人们感到生气。

“可以下调的地方,我们下调,迄今各方面(价格)都出现下调,除了在餐馆及摊位所购买的熟食及送到住家的外卖,尽管原材料已经下降。”

Advertisement

拉菲兹也是公正党署理主席,他昨日为公正党登嘉楼代表大会主持开幕后,对媒体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拉菲兹指出,消费者也须采取更积极的行动应对物价变化,避免光顾仍以高价格售卖食物及饮料的餐馆及食肆。

“消费者需作出更快的反应来应对价格变化。这是我们影响商家决策的最佳方式,尤其是在餐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