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7日讯)农业及食品安全部长莫哈末沙布坦承,日前的内阁特别会议公布人民对所有部门观感报告,结果他的部门获得最低分。

他直言,他对这样的结果不会感到意外,因为鸡蛋供应问题备受关注。

Advertisement

他强调,鸡蛋与鸡肉供应问题不是联合政府成立后才发生的,而是已经持续1年之久。

“所以,这个分数其实是反映前朝政府的表现。”

Advertisement

针对问题进展,莫哈末沙布指出,自从我国允许入口鸡蛋后,国内鸡蛋供应在12月只缺少100万粒。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是很明显的成效,因为在11月短缺量是1亿5700万粒,10月则是1亿1800万粒。

“我是在去年12月5日上任为部长,在聆听鸡蛋短缺问题的汇报后,农业与食品安全部高层和我也会见国内主要鸡蛋商来寻找解决方案。”

Advertisement

“根据我获得的数据,10月与11月的鸡肉、鸡蛋供应是非常严重的,上苍保佑,现在已经开始恢复,很快就会稳定。”

政府是在去年12月宣布,尝试从印度进口鸡蛋来填补国内供应短缺。

针对有建议政府禁止鸡蛋出口,莫哈末沙布说,这是不可行的,因为进口鸡蛋以及鸡蛋顶价制度已经严重打击本地蛋商。

“鸡蛋生产商非常依赖出口鸡蛋来填补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