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本地电影《岛屿》(Pulau)制片人拉贾阿兹米(Raja Azmi)认为,民众大可不必为这部电影的“热辣”戏份争论不休,因为它所呈现的画面,纯属反映大马作为多元民族国家,部分社群的现实生活情况。

拉贾阿兹米日前接受网媒《Getaran》访问时,反驳有关“火辣戏份仿佛在效仿西方电影标准,会导致我国年轻人道德败坏”的说法。

Advertisement

“电影里有这(火辣)戏份有什么问题?电影是对生活的诠释。现实生活所发生的事,会反映在影视里。

“至于影片中有人穿比基尼,这些画面不是一早就出现在社交媒体了吗?

Advertisement

“若想说我们抄袭西方文化,我们生活本质就是互相模仿的。我们甚至模仿先知的圣训。

Advertisement

“若有人想模仿西方文化,依我所见,不是所有文化都很糟,看情况吧。只不过,请别指责电影是唯一教坏新生代的借口。

“即使我们过滤或删减火辣戏份,他们依然可以在YouTube或社交媒体找到相关画面的。所以,请别怪罪电影,进而处处约束。这不合理。”

Advertisement

她还说,观众必须理解,电影《岛屿》的导演和演员都不是巫裔、也不是穆斯林,完全没有马来演员参与香艳戏份。

“这是非穆斯林导演和演员的影视作品。他们这么呈现,有什么问题?这确实大马部分社群的生活方式。”

集网红萧佩儿(Ms Puiyi)及其英国籍男友马克、演员梁祖仪、美后珊吉娜苏丽及一众大马年轻歌手及演员参与演出的本地惊悚影片《岛屿》,日前释出逾2分钟的预告片,但因片中出现不少清凉、挑逗及调情的画面,被批带有软色情(soft porn)画面引起争议和网民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