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电检局(LPF)指出,近日备受争议的本地电影《荒岛》(Pulau)是一部惊悚片,而不是坊间所说的色情片。

《自由今日大马》报导,电检局发文告解释,社交媒体上所分享的预告片内容,与提交给电检局的内容存在差异。

Advertisement

“电检局也意识到有关《荒岛》电影预告在社交媒体释出的海报及预告片引起坊间议论。”

“《荒岛》预告片是透过线上(网络平台)播放,有关播放的内容不在电检局管辖范围内。”

Advertisement

文告续指,电检局是根据内政部2010年电影审查指南审查电影内容,并针对涵盖公共安全及秩序、宗教、社会文化和纪律的内容给予特别关注。

Advertisement

即将在3月9日上映的《荒岛》,讲述的是一群青年打赌失败后,被逼到一座荒废的小岛;旅途中,他们不慎破坏一个古老的咒术封印,以致恶灵脱困肆虐。

根据这部电影的预告片,可见剧中有演员穿得相当清凉,也含有角色调情的画面。

Advertisement

不少网民批评电影预告片中出现了软色情(soft porn)成分。也有人直言,不明白为何这部电影能在电检局过关。

伊党彭加兰吉巴国会议员阿末玛祖克则怒批《荒岛》有色情元素,实在过火,并责怪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所领导的内阁竟无人为此发声。

通讯及数码部长法米昨日表示,他也不认同该《荒岛》预告片的内容,还透露GSC影院已被要求删除该预告片,正等待制片人编辑新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