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被公正党开除党籍的前副主席蔡添强,希望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原谅他违反党规的行为,并重新接纳他入党。

蔡添强因在去年11月的第15届大选中,以独立候选人身份上阵峇都国会议席,上周遭公正党开除党籍。

Advertisement

尽管蔡添强可以在14天内提出上诉,但他已表示无理由“为自己辩护”。

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蔡添强承认:“我作为独立人士竞选,违反了党的纪律规定。”

Advertisement

“就看党主席是否会宽恕我。”

Advertisement

“安华可以运用他作为党主席的权力来宽恕我。”

“问题是宽大处理,而不是惩罚。”

Advertisement

蔡添强曾是两届峇都国会议员,也是首相安华的忠实支持者。

2018年第14届大选,蔡添强丧失竞选资格后,转为支持上阵该国席的独立人士巴拉卡兰,确保峇都不会落入国阵手中。

当时年仅22岁的巴拉卡兰最终代表希盟拿下峇都国席,并正式加入公正党。

2022年5月29日,蔡添强在党选中无缘蝉联公正党峇都区部主席,新任主席是巴拉卡兰。

2022年11月5日,安华说,任何以独立人士身份竞选的党员都会被开除。

本月8日,公正党纪律委员会主席拿汀陈仪乔证实,党中央理事会在7日晚开会,决定开除蔡添强等5名党员,因为他们未经党同意分别擅自在第15届大选及第12届砂拉越州选举上阵。

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弗丁随后指出,开除蔡添强是纪律委员会的建议,之后提呈及通过。

他说,蔡添强可以在14天内提出上诉,而上诉委员会将研究其上诉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