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公正党纪律委员会主席陈仪乔证实,在第15届大选坚持独立上阵峇都国席的公正党前副主席蔡添强,已被开除党籍。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陈仪乔说,公正党中央理事会是在昨晚开会时,作出这项决定。

Advertisement

“是的,昨晚的中央理事会会议开会之后,决定正式开除他。”

她说,公正党规定任何党员一旦违反党的安排,以独立人士身份上阵选举,就会被开除党籍。

Advertisement

在第15届大选,峇都国席上演十角战,有份加入战围的蔡添强为“以独立人士身份”披甲上阵的行为,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道歉。

Advertisement

公正党一早就安排原任公正党峇都国会议员巴拉卡兰守土。

2018年第14届大选,峇都原任国会议员蔡添强丧失竞选资格后,转为支持上阵该国席的独立人士巴拉卡兰,确保峇都不会落入国阵手中。

Advertisement

当时年仅22岁的巴拉卡兰最终代表希盟拿下峇都国席,并正式加入公正党。

2022年5月29日,蔡添强在党选中无缘蝉联公正党峇都区部主席,新任主席是巴拉卡兰。

2022年11月5日,安华说,任何以独立人士身份竞选的党员都会被开除。

另外,陈仪乔还说,除了蔡添强,公正党中央理事会也议决开除另外4名在第15届大选和砂拉越州选擅自上阵的党员。

她说,他们分别是巴里文打区部的潘志豪(代表民兴党上阵霹雳克兰芝州席)、务边区部的阿末塔米兹(代表民兴党上阵霹雳积莪营州席)、武吉甘当区部的蒙加南(独立上阵太平国席)。

另一人则是在2021年砂拉越州选,代表砂拉越全民团结党(PSB)上阵沙东再也(Satong Jaya)州席的诺凯伦妮莎,来自峇当沙隆区部。

她说,不久后,公正党也会公布因其他纪律问题而遭到党开除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