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公正党前副主席蔡添强不满该党纪律委员会事先向媒体透露开除他的消息,且认为宿敌在大选后都能和解合作,他却遭到党的严厉对付。

他今早在面子书发文指出,公正党纪律委员会主席陈仪乔在未通知他与相关人员的情况下,就选择先向媒体宣布开除他,此不专业的行为令人感到遗憾和不尊重。

Advertisement

他说,作为见证公正党诞生并参与斗争逾20年的社运分子之一,他对党这样的决定,当然感到难过和失望。

“在我漫长的奋斗历程中,我从未做过违背党原则或政治目标的事,我问心无愧。”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表示,自己打从决定要独立上阵大选,就已做好准备面对后果。

Advertisement

“我理解党必须维护组织的纪律。”

“但是,在第15届大选后,敌对政党都能放下敌意,甚至被控背信弃义的宿敌都可以宣布休战,并组成联合政府。”

Advertisement

“然而,在不质疑领导权力的情况下,严厉执行(开除)的规定,似乎有违当前政治环境所强调的包容与和解精神。”

不过,蔡添强依然强调,他愿意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不会怪罪任何人。

他说,自己在1998年参与烈火莫熄斗争,唯一的动机是为国家带来民主改革。

他表示,如今自己非常自豪看见多年的努力没白费,且不后悔自己度过的每一刻斗争时光。

他也向支持者喊话,表示自己将继续斗争,为人民权利和福祉而战,不会为此退缩。

陈仪乔昨日证实,在第15届大选坚持独立上阵峇都国席的蔡添强,已被开除党籍。

她说,公正党中央理事会是在前晚开会时,作出这项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