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尽管多数人反对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入阁并担任副首相,但公正党前副主席蔡添强却认为,阻止“法庭派”入阁无济于事,因为这样无法保证政府的廉洁。

相反,他认为,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和阿末扎希之间应合作,以强化团结政府,进而落实各种改革议程。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他的上述观点不会讨喜,但拒绝有庭案在身的领袖入阁,不过是肤浅的“公关表演”。

“虽然前朝政府阻止法庭派入阁,但还不是照样直颁工程、搞朋党主义。”

Advertisement

“整个体制无法有效改革,反而还加剧盟党之间的紧张关系。”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将有庭案在身的领袖排除在政府之外,并不会让政府自动变得干净,而是要通过真正的改革,制度化改善整个行政机构。

他认为,安华和阿末扎希的合作可以打造一个强大的联盟,并有效透明落实改革议程。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许多人对国阵特别是巫统有保留和质疑,但阿末扎希已展现其实力,统一了国阵的立场,并与希盟合作。

不过,他表示,让法庭派入阁不代表他们可以免除于法庭审讯和撤案。

另外,蔡添强也批评安华不领取首相薪金的举动毫无实际意义。

他认为,此举只不过是在营造道德制高点。

他说,一个不领薪金的首相不代表政府就廉洁,也不会提高投资者的信心。

“反观,政府需要给予部长相称的回报,以避免他们贪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