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说,他不想自己与前首相敦马哈迪之间继续“有敌意”或“关系起伏不定”,因为各造本该已接受“人民委托安华领导政府”的事实。

根据马新社报导,安华昨日在印尼CNBC播出的特别电视访谈节目上说,他现在专注于履行首相的职责,并且拒绝回应马哈迪的各种评价。

Advertisement

“人民已选择我,以及委托我(任相)。我要专注工作。我也不想外界认为我跟马哈迪恩怨没完没了。”

安华是针对他与马哈迪的关系,尤其在他于去年11月任相后,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这项访谈是在安华于1月8及9日对印尼进行为期两天官访期间录制。

Advertisement

另外,受询及有关大马的政治氛围,安华坦言,大马的政治局势与印尼和其他国家不同,因为大马的仇恨政治被描述为“过于尖锐”,并指这可能是马哈迪留下来的领导风格。

“谁不支持他(马哈迪),就会被当作敌人,这种情况(尖锐的仇恨政治)一直延续到现在。

Advertisement

“但是,至少我们(联合政府)迅速反应过来(转换新的政治风格),以国家、未来以及政治稳定为重,因此我们成功组建联合政府,齐心肃贪。”

“我希望反对党不要继续仇恨政治‘尖锐化’,我也要求他们别发表审判别人的言论,或标签他人为异教徒。若能办得到,我们就能好好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