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主席赛沙迪认为,在委任内阁成员一事上必须建立于良好的体制,确保法治精神受到尊重。

针对被官司缠身的国会议员受委内阁成员一事,他在接受专访时坦言,他理解首相拿督斯里安华的处境艰难,他本身也尊重委任内阁成员是首相的特权。

Advertisement

“但是我们必须确保体制改革,尊重法治和善治。”

他强调,体制改革非常重要,因为体制的存在才能确保国家能够妥善治理,而不是依据个人的意愿行事。

Advertisement

他透露,他曾就此事与安华分享他的看法,而后者也清楚明白他所关注的课题。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我还是尊重这(委任内阁成员)是首相的特权。”

询及他是否对自己在安华组织政府后未能被选上为内阁成员感到失望时,赛沙迪重申,他尊重首相的决定。

Advertisement

“我参政不是为了职权和金钱,我是想要为人民服务。”

“我还有很多事需要学习,要更努力为民服务。”

“无论如何,我都会继续支持首相的领导。”

时任土青团团长赛沙迪被控与土青团前副财政拉菲克串谋失信土青团总额100万令吉的资金,而吉隆坡高庭去年10月裁决赛沙迪表罪成立,需出庭自辩。

安华在去年宣誓就任为首相后,纷纷有非政府组织反对首相委任有官司缠身的国会议员入阁。净选盟更发起联署,拒绝“官司派”出任政府部长。

该组织直接点名4名国会议员,包括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行动党全国主席林冠英、巫统京那巴当岸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邦莫达和赛沙迪,指这4人在法庭最终裁决之前,不能被委任担任内阁或政府职位。

惟安华最终仍委任阿末扎希出任我国副首相,并让后者兼任乡区发展部长。

随后公正党宣传主任法米为阿末扎希入阁一事缓颊,指首相安华的内阁名单都是由相关的政党提呈建议人选,这是为了避免2020年希盟倒台的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