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否认,在遴选第15届大选和加入首相拿督斯里安华领导的联合政府方面,是他单方面作出的决定。

他今日在巫统代表大会发表政策演讲时说,尽管在119名候选人中,有6人在最后一刻基于“数项考虑”而被替换,但其余113名候选人是巫统五巨头和各州区部主席共同商定的。

Advertisement

巫统五巨头分别是阿末扎希、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3位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拿督斯里卡立诺丁和拿督斯里马兹尔卡立。

“作为振兴政党方面,让新面孔上阵是否为了减少我们获胜的机会?还是试图减少巫统是军阀政党的看法,也是为了降低我们获胜机率?”

Advertisement

“我本人在峇眼拿督遇到一名著名的公正党领袖(三苏依斯干达)。我难道也想降低自己成功守土的机率吗?”

Advertisement

他说,是巫统最高理事会共同同意支持安华担任首相,而不是与国盟组建政府。

他也说,当巫统与国盟和希盟谈判,并列出某些要求时,希盟是立即答应,而国盟仅表示“准备考虑”。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国盟拒绝遵循国家元首的建议,组建一个联合政府,是巫统决定支持安华的原因之一。

“虽然大选候选人赋予我谈判的权力,但还是由最高理事会审议后作出议决。”

“这再一次证明了这个决定是我们共同作出的,只有政党领导层知道我们是如何做出这个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