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尽管沙巴州政府已于周三(11日)重组内阁,然而巫统沙巴州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却表明,沙巴政治危机尚未结束。

他今日在巫统代表大会后向媒体指出,沙巴政局比上周平静,是因为巫统不想再引发进一步动荡,进而让其他政党有机会搅和,特别是国盟。

Advertisement

“尽管沙巴很平静,但政治危机还是无法获得解决,动荡也还未结束,因为初期是由国盟和巫统组政府。”

“这也是一个问题,没关系,有人搞政治,我们也搞政治。”

Advertisement

不过,邦莫达也声称,巫统不会参与任何试图“推翻”(Guling)州政府的行动。

Advertisement

“组建另一个政府来推翻,推翻这字眼是有恶意的,我们的目标是纠正政治方向,让人民和沙巴成为一个有发展能力的州属。”

“推翻意味着摧毁。有不同的定义。我们不想推翻,我们想要确保沙巴人民在现任政府中,获得应有的地位。”

Advertisement

邦莫达此前声称,沙巴首长拿督斯里哈芝芝的新内阁,并非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所建议的团结政府。

他指出,哈芝芝新内阁中的2名巫统州议员不能代表巫统,也不受巫统所承认。

他说,他将会把此事带到巫统纪律委员会,并会向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