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7日讯)近日沙巴政权“变天”的传闻甚嚣尘上,惟沙巴人民联盟(GRS)强调其仍掌握沙巴州议会多数议席。

根据马新社报导,沙盟总秘书拿督斯里马希迪驳斥“国阵沙巴州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质疑拿督斯里哈芝芝已失去沙巴首长资格”的说法。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发文告说,在上个月退出沙巴土团党的哈芝芝和州议员们均为沙盟直属党员。

“沙巴州宪法旨在促进沙巴的确定性和政治稳定。这是沙巴州宪法的根本,阐明州元首不被拖入政治计划、纠纷或权力斗争。

Advertisement

“我希望某些政治领导人能够意识到这一点,并向州元首及其办公室表示应有的尊重。因此,最近向州元首府提呈法定声明,以证明州议员对州政府的信心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应该受到劝阻。”

Advertisement

沙巴国阵和巫统昨晚宣布撤回对首长哈芝芝的支持,邦莫达也宣称,根据沙巴州宪法第6(7)条款,哈芝芝已没有资格担任首长。

社会民主和谐党(KDM)主席彼得安东尼为首的3名州议员昨晚亦表明,他们相信哈芝芝不再获得多数支持继续任沙巴首长。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