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6日讯)沙巴巫统宣布,撤回对首长拿督斯里哈芝芝的支持。

巫统沙巴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今日主持紧急会议后,公布上述事宜。

Advertisement

他说,哈芝芝破坏协议,是巫统做出有关决定的原因。

他也说,在哈芝芝退出土团党后,哈芝芝已经是无党人士,而哈芝芝继续担任首长,是违反州宪法的。

Advertisement

“我们国阵在2020年州选后,与国盟有一项协议,然而哈芝芝明显破坏了协议。”

Advertisement

他举出,哈芝芝革除乌苏干(Usukan)州议员沙烈赛益的Qhazanah主席职,还恫言重组州内阁来威胁巫统。

“我们一致决定撤回对州政府及哈芝芝的支持。”

Advertisement

邦莫达说,估计在17名国阵沙巴州议员中,有12人支持这项决定。独立州议员莫哈末丁(西加麦)也有出席邦莫达的记者会。

沙巴共有79名州议员,其中6人为受委议员。

州议员的分布是沙民阵(29人)、国阵(17人)、希盟(7人)、社会民主和谐党(3人)、全民党(1人)、沙巴人民希望党(1人)、国盟(1人),及1名独立议员,而民兴党是唯一的反对党,共有19名州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