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6日讯)在沙巴国阵撤回对首长拿督斯里哈芝芝的支持后,有拥有3名州议员的沙巴社会民主和谐党也撤回支持。

和谐党主席兼文那纳州议员拿督彼得安东尼是在国阵宣布撤回支持后,发表文告宣布相同立场。

Advertisement

他还说,哈芝芝已经失去多数议员支持,应该马上辞职,然后让沙巴州元首敦朱哈根据州宪法,委任新的首长。

和谐党其余2名州议员分别是署理主席拿督朱益努丁(林巴浩)及副主席拿督威特伦巴汉达(万劳)。

Advertisement

沙巴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是在周五晚上召开紧急会议后宣布,国阵撤回对哈芝芝的支持,而17名州议员中,至少12人支持此决定。

Advertisement

沙巴共有79名州议员,其中6人为受委议员。

州议员的分布是沙民阵(29人)、国阵(17人)、希盟(7人)、社会民主和谐党(3人)、全民党(1人)、沙巴人民希望党(1人)、国盟(1人),及1名独立议员,而民兴党是唯一的反对党,共有19名州议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