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4日讯)砂拉越总理丹斯里阿邦佐哈里说,他向首相兼财长拿督斯里安华提议在财政部底下设立州信托基金,负责监管中央政府批准在砂拉越推行的发展计划,首相原则上已同意该建议。

根据马新社报导,阿邦佐说,他昨天会晤安华并针对中央政府与砂拉越州政府行政新方案达成上述共识。

Advertisement

“我与首相商议设立涉及中央和州政府行政的新方案,他已原则上同意重新检讨含中央政府资金的砂拉越发展计划。”

他今天主持砂拉越羽球协会礼堂及2022年阿邦佐杯羽球锦标赛开幕后,在记者会说,例如,2022年财政预算案给予砂拉越的46亿令吉发展拨款将汇入该信托基金户口。

Advertisement

他补充,财政部和首相署组成的委员会将定夺成立信托基金的工作框架。

Advertisement

也是砂拉越政党联盟(GPS)主席的阿邦佐说,砂拉越代表拿督斯里法迪拉受委副首相兼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是正确的决定,因为砂拉越在未来两年内将成为国内最大油棕生产州。

“此外,(砂拉越的)最新原产品是碳和氢,所以这意味着中央政府可以在国际层面的碳业务协助我们。”

Advertisement

他还说,加帛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南达林奇接掌法迪拉之前的工程部,将能够确保砂拉越乡区发展持续获得提升。

他指出,还有3名GPS代表受委为内阁成员,分别是旅游部长拿督斯里张庆信;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南希苏克里和国家团结部长拿督艾伦达干。

谈到州内体育发展,阿邦佐说,除了发掘羽球人才,州政府也将全面检视并推动州内足球和藤球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