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表示,行动党一直以来都是无条件支持首相拿督斯里安华任相及组织政府,因此不在意在新政府会获得多少官职。

他还表示,为了支持安华当首相,行动党原本已准备“牺牲一切”。

Advertisement

他提及在大选成绩出炉后没有任何政党联盟获得过半议席组织政府后,就已召开紧急会议,而行动党也议决授权秘书长,无条件支持安华任相,及组织政府。

“当时我们要确保安华顺利任相,因此我们会无条件支持安华的领导,无论拿到多少部长职都无所谓。”

Advertisement

我们(行动党)完全没有提及我们想出任什么部长,我没说我一定要当交通部长,或者行动党一定要担任财政部长等诸如此类的要求。”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国家王宫宣誓就任交通部长后,在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这么指出。

出席记者会的还有青年及体育部长杨巧双、人力资源部长西华古玛,以及发展及地方政府部长倪可敏。

Advertisement

陆兆福也表示,11月22日那天,在安华准备前往国家王宫之前,他表明只要安华可以出任首相,行动党愿意牺牲一切,但安华不同意。

“他(安华)坚持行动党必须入阁。”

他续说,在安华拜相后,行动党也曾召开紧急中委会议商讨是否入阁,而议决也表明会入阁支持安华的领导。

“同样的,我们仍没有设下任何条件。”

他强调,行动党是全力支持及拥护安华的领导。

“因为我们知道,只要安华成功,联合政府就会成功,国家也会成功。”

询及行动党所提呈的名单是否仅涵盖目前出任部长的4人时,陆兆福表示,这是他与安华之间的谈话,无需公诸于世。

他补充,或许有党员不满,认为行动党的配额不足,惟行动党的斗争并非为了官职,而是国家发展。

同时,他也拒绝回应有关行动党砂拉越主席张健仁指“某政党要挟安华不让砂行动党入阁”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