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行动党砂州主席张健仁指出,某政党坚持不让任何砂州行动党的国会议员入阁,并以此作为换取支持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任相的条件。

张健仁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砂行动党深切了解到,为了当前国家利益和对新政府强稳的支持,首相不得不就范同意此苛刻不公平条件。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重申,砂行动党的斗争由始至终都不在于谋求官职,而是为了看到行动党的理念和宗旨能被付诸落实,纳入成为利国惠民的政策,从而造福国家和全国人民。

“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成功阻止了土团党和伊斯兰党的图谋不轨,试图组建一个偏激的中央政府,从而挽救了我国向来所奉行世俗主义和宗教自由的国度。

Advertisement

“我们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我们成功说服了砂拉越政党联盟(GPS),从最初支持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任相,转而支持安华任相。

Advertisement

“尽管现今多位GPS国会议员获得部长职,但他们也必须遵守希盟的基本施政原则,即透明化、问责制和良好治理。”

他认为,既然联合政府成形了,砂行动党坚信,过去那种腐败滥权,欠缺透明施政伤风败俗的政府操作将逐渐成为过去,不会重蹈覆辙。

Advertisement

“我们行动党矢言继续发挥我们的作用,时刻确保透明化、问责制和良好施政的施政原则全面贯彻到新政府当中,以便广大人民的福祉和权益受到维护。”

他呼吁党员和支持者们,不必为砂行动党没有任何一名国会议员入阁一事感到失望。

“虽然有些人恨不得想要赶尽杀绝,削弱砂行动党,但我们不会因此而屈服却步;反之,我们会加倍努力,如梅花一般‘愈冷它愈开花’,确保我们不仅不会被削弱,反而会继续壮大。

“我们必须坚持理想,继续我们的斗争,让马来西亚重生,跃身成为更好,备受世界敬仰的国家,为了我们的孩子和后代子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