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前贸工部长丹斯里拉菲达认为,首相拿督斯里安华的新内阁有2件事引人诟病,包括委任官司缠身的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为副首相,及透过让4名非国会议员,透过受委上议员出任部长。

《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她发文告指出,上述2件事都不应该出现在新内阁,因这将会为整体的内阁带来影响。

Advertisement

“为什么要委任副首相?(内阁)也不缺那一位有一系列官司案且不被信任的人?”

“是的,有人会说在被定罪前所有人都是无罪。但是如果此人最终被判有罪,你就要另觅人选出任副首相。”

Advertisement

“为什么非得要因压力而在这时候委任(副首相)?我们早已有一名副首相了。”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目前仍面对47项失信、贪污和洗黑钱控罪,他早前已被法庭裁定表罪成立,目前等待进入自辩环节。

同时,拉菲达也质问,为何委任在大选中败选的人士为部长?

Advertisement

“那些在大选中被选民拒绝而落败的人士,现在受委为上议员,更出任部长。”

“委任败选的人入阁,政府的诚信放哪里?还有人或许更适合受委当部长。”

“就因两勺靛蓝就污染了牛奶。”

今早有4名候任部长受委上议员,分别是候任内政部长拿督斯里赛弗丁、候任贸工部长东姑扎菲鲁、候任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赞比里及候任宗教部长拿督纳因莫达。

无论如何,拉菲达仍祝贺新内阁鹏程万里,善治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