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行动党槟州主席曹观友认为,首相拿督斯里安华的内阁分配不平衡,因为国会议席较行动党少的政党,其内阁成员却比行动党多。

根据槟州政府喉舌《珍珠快讯》报导,曹观友也是候任峇都交湾国会议员,他今日出席光育华小新校舍“123百万动土礼”后说,对于槟州7名行动党议员未被委任为内阁成员,他感到遗憾。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现在是联合政府,首相安华有权按照他的计划委任内阁成员,但目前看来这份名单并不平衡。

“我们可以接受行动党只有4名国会议员入阁,但前提是要符合缩小整个内阁的原则。”

Advertisement

他说,其他获胜议席比行动党少的政党,内阁成员却是行动党的双倍,因此这是不平衡的分配。

Advertisement

“这是我们初步的意见,即这是不平衡的分配,至于副部长分配如何,则还需再等待。”

在第15届大选,行动党在希盟旗帜下出征55个国席,赢下40席,是全国第二多议席的政党。

Advertisement

目前,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所领导的联合政府涵盖希盟、国阵、砂拉越政党联盟(GPS)、沙巴人民联盟(GRS)、民兴党、以及东马数名国会议员。

根据安华宣布的内阁名单,希盟获15个部长配额(公正党1+7;行动党4;诚信党2;民统党1)、国阵(1+5)、砂拉越政党联盟(1+5)、沙巴人民联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