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4日讯)砂拉越政党联盟(GPS)遵从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的谕旨,从而同意参与由首相拿督斯里安华领导的中央政府。

马新社报导,GPS主席丹斯里阿邦佐哈里指出,陛下昨天已下旨,以让GPS考虑与其他联盟组建团结政府。

Advertisement

他说:“我们遵旨,必须谨记我们是君主立宪制(的国家),及在国家原则内,我们必须忠于君主。”

阿邦佐哈里也是砂拉越总理,他今天主持GPS最高领导层会议后,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他续说,他交由安华定夺组阁的GPS代表人数,因为这是安华作为首相的特权。

Advertisement

惟他也指出,GPS没有针对即将筹组的联合政府设下任何附加条件。

询及安华是否会在近日内以首相身份首度访砂?阿邦佐哈里说:“我无需告诉你们,这是我与他(安华)之间的事。”

Advertisement

另外,他说,GPS接受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和全国主席林冠英的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