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砂拉越政党联盟(GPS)主席丹斯里阿邦佐哈里因同意与国盟共组联邦政府,而引起砂盟内部不满。

网媒《The Vibes》引述消息报导指,砂盟内部对与国盟共组政府的决议不满,主要是担心伊斯兰党加入,以及在竞选期最后几小时内出现的反基督教论。

Advertisement

消息人士表示,他们并没有被征求过意见,而阿邦佐哈里似乎在此课题,是独断做出决定。

消息人士也说,砂盟成员希望阿邦佐哈里不要帮助助长马来极端的政党执政布城。

Advertisement

“我们很难向党员解释,为什么我们要与伊党和土团党合作。”

Advertisement

另一名消息人士则表示,国盟的政治立场与砂拉越人民价值观相左。

另外,砂州内部社交媒体上的网民和社区内的民众也对此决定感到失望。

Advertisement

“砂盟急着成为造王者,而将砂州出卖了。”

希盟砂州宣传主任阿本瑞安义也表示,若砂盟帮助伊党和土团党组建政府,将犯下灾难性错误。

“与基于极端议程、种族和宗教政策的政党合作,并让这些政党掌权,是会让砂盟后悔的决定。”

他说,砂盟可以与希盟联合,与沙巴的温和派共组联邦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