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4日讯)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多次声称自己获得115名国会议员支持,以出任第10任首相,而他今天则仔细说明了115份法定宣誓书(SD)的出处。

他在记者会上指出,在国家王宫第一次要求赢得多数议席的联盟提呈SD时,他共呈交了114人的SD,他们分别是73名国盟议员、22名砂拉越政党联盟(GPS)议员、6名沙巴人民联盟(GRS)议员、一名社会民主和谐党(KDM)议员、10名国阵议员,以及2名独立人士。

Advertisement

他说,他遵从国会下议院于11月20日发出的信函指示,在国家王宫规定的时间之前,即于11月21日下午1时28分,提呈了这114份SD给国家王宫。

“呈交所有文件后,国家王宫也发出了已确认收到宣誓书的信函,给予国盟总秘书。”

Advertisement

“在那个时候,我就相信自己已得到大多数国会议员的支持,以成为第10任首相。”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表示,在11月21日下午1时30分时,国家王宫就宣布延长提呈SD的时间,至11月22日下午2时。

他说,当时,在GPS确定赢得峇南国会议席后,他所得的支持就从原本114人增至115人,而国盟总秘书也于11月22日上午10时30分,再次向国家王宫提交支持他任相的SD。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他才呼吁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提供证据,来证明自己获得足够的支持。

国家王宫今日宣布,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将担任我国第10任首相。

然而,慕尤丁却要求安华证明,他获得大多数国会议员的支持,以成为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