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希望联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表示,尽管国阵要求给予时间考虑才定夺与希盟组建联邦政府,但希盟对整体进展感到乐观。

他说,希盟有信心能与国阵组政,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也没有开出任何条件,包括要求撤销其所面对的控罪。

Advertisement

“我对这个进展和承诺感到满意。我们专注于成立稳定和包容的政府,并有信心地推动经济发展。”

马新社报导,安华今天与国阵代表进行协商后召开记者会说,国阵代表在早前的会面中也同意提名他为第10任首相。

Advertisement

这名打扪国会议员坚信,通过两大盟体合作,能够组成拥有更大多数议席的政府。

Advertisement

提到国阵总财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坚拒与希盟合作,安华说,这名森布隆国会议员可能有所误解,希盟与国阵拟筹组的是联合政府,而非民主行动党政府。

针对希盟与国阵已达成组建霹雳州政府的协议,安华形容这是正面的开端,因为这显示两个盟体能够为了政府稳定而携手合作。

Advertisement

他也乐观认为,双方能够为了保障人民利益组成更透明化、民主的政府。

提到希盟在大选期间散播对国阵的仇恨情绪,安华承认此事,但强调由于没有任何政党能够获得简单多数议席,希盟仍需要其他政党支持才能继续推进组建包容的政府。

“但前提是,在施政和专注经济课题方面绝不妥协。一旦达成一致,我们就必须继续前进,我们必须拯救这个国家。”

安华说,除了与国阵协商,希盟仍在考虑是否涵盖沙巴和砂拉越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