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21日讯)随着国阵和希盟同意共组霹雳州政府,国阵霹雳州巫统主席拿督斯里沙拉尼将受委为霹雳大臣。

沙拉尼也是霹雳巫统主席。

Advertisement

根据霹雳州王室内理事会发言人拿督斯里安努亚再尼说法,沙拉尼和行动党霹雳州副主席阿都阿兹巴里觐见霹雳州苏丹纳兹林沙,表明国阵有9席,希盟24席,一共33议席,而霹雳苏丹满意此说法。

他说,国阵和希盟双方只提呈一个大臣人选,即哥打淡板(Kota Tampan)州议员沙拉尼成为大臣。

Advertisement

他说,苏丹也有询问国盟是否可以组州政府,国盟表示没有足够议席。

Advertisement

据悉,沙拉尼将在下午5时30分,到江沙王宫宣誓就职。

沙拉尼也是霹雳州议会解散前的州务大臣。2020年,中央阶段发生巫统表态“要撤回对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支持”,但霹雳国盟继续支持来自巫统的霹雳州务大臣沙拉尼。

Advertisement

在沙拉尼之前,霹雳州务大臣是土团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阿末法依扎是2020年12月,因无法通过州议会信任动议而必须下台的霹州大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