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御准把各党提名首相人选的时限展延一天,至明天(22日)下午2时。

国家王宫总管拿督阿末法迪尔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这是因为国家王宫今日收到各党魁的展延请求。

Advertisement

“为此,陛下呼吁和劝请人民保持耐心和冷静,直到新政府和大马第10任首相出炉为止。

“陛下也提醒,指国家事务在看守首相的管理下如常运作。

Advertisement

“陛下也呼吁民众一同祈祷新政府和第10任首相顺利诞生,同时祈愿大马国泰民安,远离任何天灾和灾害。”

Advertisement

昨天,国家元首端姑阿都拉谕令,赢得多国会议席的政党或联盟党魁,要在今日(21日)下午2时前,提交首相人选给陛下。

第15届大选成绩显示,希盟与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一共攻克82席,国盟(73席)、国阵(30席)、砂拉越政党联盟(GPS,22席)、沙巴人民联盟(GRS,6席)、民兴党(3席)、2名独立人士、全民党及社会民主和谐党(KDM)各有1席。

Advertisement

稍早前,砂拉越政党联盟(GPS)主席丹斯里阿邦佐哈里宣布,掌握22席的GPS,同意与国阵(30席)、国盟(73席)、沙巴人民联盟(GRS,6席)组建中央政府,而首相人选是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

尽管如此,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不承认共组中央政府的事。

希盟方面,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重申,他掌握了足够的支持,能领导希盟执政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