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27日讯)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表示,他决定上阵霹雳打扪国席,并非因为他与原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存有个人恩怨,而是他想助希盟赢回霹雳和联邦政权。

他今日向媒体指出,阿末法依扎的父亲和岳父都是他的好朋友,且也曾给予他许多帮助。

Advertisement

“我们之间没有个人恩怨,我希望不会演变成个人冲突。”

安华也揭露,自己拒绝了上阵数个雪州议席的献议。

Advertisement

“当然,这不像峇东埔或其他选区般有更大的胜算,但如果我们想要换政府,对我来说,上阵打扪国席是正确的选择。”

Advertisement

在安华宣布将上阵打扪国席后,阿末法依扎也表明将在第15届大选,坚定捍卫本身的议席。

阿末法依扎在第14届大选以希盟旗帜及使用公正党标志上阵,并在三角战中突围,以5320张多数票击退国阵和伊斯兰党候选人。

Advertisement

不过,阿末法依扎在喜来登政变退出希盟,随后加入土团党,目前担任土团党署理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