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巫统霹雳秘书拿督阿米努丁(Aminuddin Md Hanafiah)说,若国阵确认委派他出征打扪国席,他不怕面对2位重量级对手,即希盟兼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和土团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

安华已表态会在第15届大选,从波德申移师打扪;而阿末法依扎作为原任打扪国会议员,则表明会原区守土。

Advertisement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阿米努丁直言:“我不怕,我们(国阵)在这里很久了,这是我们的地盘。”

“他们(安华和阿末法依扎)只是名气大,不一定赢,名堂响亮不保证赢。”

Advertisement

阿米努丁也是乌鲁近打前州议员兼巫统打扪区部主席,他说,回顾第14届大选,国阵候选人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Ahmad Husni Mohamad Hanadzlah)也是大人物兼部长级人马(纳吉时代的第二财长),不也输给一个政坛新人(阿末法依扎)?

Advertisement

“这次,国阵有信心收复打扪国席。”

他坚信,所有候选人都有平等的出线机会,因为选民情绪和国家政治格局自第14届大选开始,已有变化。

Advertisement

他预测第15届大选的投票模式会出现变化,因为选民经历过政局不稳定,而且有很多政党联盟。

“这一次,选民会慎选,以投选稳定的政府。”

他认为,另一个对他有利的因素是,阿末法依扎此前是在希盟旗帜下脱颖而出,但这次则对垒希盟,因为土团党如今与国盟同在了。

本月22日,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宣布,阿米努丁有潜力出征打扪国席。

随着国会于10月10日解散,选举委员会宣布,第15届大选提名日落在11月5日(星期六),投票日则是11月19日(星期六),而竞选期共14天。

另外,提早投票则落在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