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随着国会于10月10日解散,选举委员会宣布,第15届大选提名日落在11月5日(星期六),投票日则是11月19日(星期六),而竞选期共14天。

另外,提早投票则落在11月15日。

Advertisement

选委会主席丹斯里阿都干尼(Abdul Ghani)在布城选委会总部召开记者会,作出上述宣布。

另外,早前也宣布解散州议会的霹雳、彭亨及玻璃市,州选举也与大选同步举行。

Advertisement

至于伊斯兰党执掌的3个州属,包括吉兰丹、登嘉楼、吉打,还有希望联盟执掌的3个州属,即雪兰莪、槟城和森美兰,则决定不解散州议会。

Advertisement

阿都干尼说,沙巴州布加雅(Bugaya)州议席补选也同步举行,提名与投票日与上述日期相同。

在这之前,沙巴三脚石(Batu Sapi)国会议席、霹雳州宜力(Gerik)国席和布加雅(Bugaya)州席,是在新冠疫情期间颁布紧急状态令,因而展延补选。

Advertisement

直至本月6日,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发出撤销令,解除上述三区的紧急状态和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