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0日讯)选举委员会在今早召开会议,以决定第15届全国大选的日期。

马新社报导,这场在选委会大厦召开的特别会议,由选委会主席丹斯里阿都干尼主持。

Advertisement

根据媒体收到选委会发出的邀请函,记者会预料会在中午12点召开,以公布大选的提名日、投票日、选举令和选民注册等详情。

选委会预料也会公布,沙巴布加雅(Bugaya)州议席补选与大选同步举行的详情。

Advertisement

在这之前,沙巴三脚石(Batu Sapi)国会议席、霹雳宜力(Gerik)国席和布加雅州席,是在新冠疫情期间颁布紧急状态令,因而展延补选。

Advertisement

直至本月6日,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发出撤销令,解除上述三区的紧急状态和条例。

随着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解散国会后,目前只有霹雳、彭亨及玻璃市已解散州议会,州选与大选同步举行。

Advertisement

至于伊斯兰党执掌的3个州属,包括吉兰丹、登嘉楼、吉打,还有希望联盟执掌的3个州属,即雪兰莪、槟城和森美兰,则决定不解散州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