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阿兹哈坦言,议长的角色跟他个性相反,因为这个角色不准他太多话。

阿兹哈接受《BFM》电台访问时说,若第15届大选后,新政府再次献议他出任议长,他依然会先咨询家人意见,才决定是否接受献议。

Advertisement

“对我而言,最大的挑战是不能多话,但我天生爱说话。我话很多。”

他还说,他没特别偏向哪些政党,并声称他在朝野都有朋友。

Advertisement

“碰巧的是,在第14届大选前,我的评论跟希盟论调一致。但我从来都不是它的支持者。

Advertisement

“其实,我自90年代起,是巫统的智库一分子。但我也不是巫统的支持者。”

他说,他的言论和评论纯属个人观点。

Advertisement

他认为,议长这个职位如同朝野双方的“桥梁”。

他还说,正因他朝野都有好友,他才会凭着这个优势,在大马政局动荡时期接受献议出任议长。

“所有国会议员都是我的朋友。关起门来,我们有见面畅所欲言,不会太情绪化。

“不论是在朝的国会议员,或在野的,我都跟每个人出去喝咖啡。我们能自由讨论事情,没人怕我报复。”

在希盟政府时代,阿兹哈出任选委会主席;后来进入由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时代,阿兹哈获献议出任国会下议院议长。

更早前,他是一名活跃于社交媒体的网红律师。其兄长是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