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在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涉及一马公司(1MDB)洗钱和滥权案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高级副检察司,投诉辩方通过媒体“攻击”控方后,纳吉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向控方道歉。

沙菲宜今日在法庭上表示,辩方会避免通过媒体声明来攻击控方。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说,这不代表他会停止向媒体说明其客户即纳吉的事项。

“如果大家对我发表媒体声明的目的存有误会,我必须先向我的朋友道歉。”

Advertisement

他否认在向媒体发言时夸大其词,而自己只是想向法庭外的记者解释,来自1MDB的资金实际上是来自沙地阿拉伯的捐款。

Advertisement

不过,哥巴斯里南仍表示,辩方必须在法庭上进行审讯,而不是公开进行。

他说,他对辩方控诉并不满控方没有出示一些文件之事,没有任何异议,但辩方不应通过媒体提出这个问题。

Advertisement

“他(辩方)大可在法官面前提出这问题,因为他必须在法庭上争辩,而不是在媒体前,他向媒体控诉,难道是期待我去媒体面前解释吗?”

“我只是想要求我的朋友,请不要在媒体前讨论任何事情,若有要投诉的事,要么向我们提出,要么向法官提出。”

沙菲宜为此解释道,一些媒体只对相关审讯进行“选择性报导”,而记者仅专注于控方的案件,而不是辩方对证人的提问。

他说,为了有公平的报导,他必须向媒体解释辩方的论述,而不是想通过媒体攻击控方。

哥巴斯里南昨日在法庭上表示,沙菲宜在审讯结束后召开记者会,本是说明监狱局不批准纳吉出席国会会议之事,但他却在记者会上提及审讯内容。

他说,沙菲宜事后还发布媒体声明“直接攻击”控方,称控方未能提供纳吉银行户头从2011至2012年5笔交易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