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认为,巫统施压提前大选,是因为巫统意识到马来选民对它的支持减弱了。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拉菲兹昨晚出席“Ayuh Malaysia”政治觉醒运动时说,公正党的最新数据显示,马来选民对巫统的支持率从27%跌至18%。

Advertisement

“这是巫统想要在今年11月举行第15届大选的原因。

“根据我们对2500名马来选民展开的民调,他们于8月初时,对巫统的支持率为27%。这是濒海战斗舰(LCS)丑闻爆发前,以及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入狱前的数据。

Advertisement

“一个月内同时发生这两件事后,马来选民的支持率跌至18%。”

Advertisement

拉菲兹说,9%的跌幅对政府想要透过第15届大选保住政权的意图,产生极大影响。

他认为,若11月举行大选,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才是最慌的人。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说,反对党最关心的事是在季候风季节举行大选,因为这会影响人民安危。

“由于气候变化,今年的水灾灾情可能是最严重的。我们不应该低估它的杀伤力。

“我们应该专注于水灾时需要多少艘皮艇、要安排多少所学校作为临时疏散中心。

“相反,政府却要冒险在今年11月举行大选。”

9月30日,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证实,我国会在今年内举行第15届大选。

他说,首相兼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将根据联邦宪法第40(1)条文,向国家元首建议解散国会的日期。

阿末马斯兰还说,巫统最高理事会已赞成今年内解散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