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由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创办的“Ayuh Malaysia”运动,将在接下来一两个月,展开全国巡回。

他昨晚向公正党支持者指出,其团队将专注于边缘议席,确保希盟能为第15届大选做好准备。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随着最新的丑闻和管理不善的问题曝光,目前人民已开始反对国阵,但也有许多人认为希盟软弱,不会成为选民的自动选项。

他指出,之前的一系列州选举,可以凸显这一点。

Advertisement

他说,昨晚推介的“Ayuh Malaysia”卡车将开始巡回,并向人民解释希盟可以为第15届大选提供什么,特别是向2018年帮助希盟获胜的游离选民说明。

Advertisement

“今天卡车将开始开动,给我们一两个月,如果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在10月或11月解散国会并举办选举,那我们就能做好准备。”

另外,拉菲兹说,由其创立的政策措施研究中心(INVOKE)研究发现,选民的开心情绪于7月降至最低点,约80%的受访者不满国家正在发生的事。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选民满意度降低的情况,也发生在2018年大选,当时希盟就赢了113席,而国阵则赢得79席。

他表示,如今边缘议席的情况已有所不同,而他预计会有许多多角战。

“以往边缘议席意味着我们只需要拉拢5%的支持就能获胜,现在我们需要有50%至70%马来选民的议席,这代表政党之间的竞争很激烈。”

“公正党多数议席都是边缘或混合选区,希盟会有怎样的成绩,取决于边缘议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