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行动党主席林冠英表示,建筑业承包商呼吁更换人力资源部,并将其排除在处理外劳事务之外,面对这样震耳欲聋的抗议,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却保持沉默。

林冠英也是峇眼国会议员,他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沙拉瓦南的态度,无法掩盖我国如今正面对严重的外劳短缺问题。

Advertisement

他说,沙拉瓦南即将于10月5日就“政府未能解决所有领域面对外劳短缺”一事,会与他以及行动党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及行动党木威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对质”。

“然而,此前人资部却突然宣布,在9月26日之前已批准了54万1315名外劳,其中43万6613人已缴纳税款。

Advertisement

“人资部说,考虑到现有的130万外劳和批准的配额,这个数字几乎可以满足各行各业共180万外劳的总需求。

Advertisement

“这种充满戏剧性的反转一点都不令人意外,毕竟那些人之前就一直高呼自己有能力或是没有弱点,甚至不愿亲身去看看企业是如何被人手不足的问题,搞得焦头烂额。”

林冠英说,现实情况是,整个建筑业的承包商都不认同人力资源部的说法,即外劳短缺问题已经解决。

Advertisement

“代表10个建筑商协会的马来西亚建筑商总会(MBAM)发布联合文告时指出,持续的外国劳动力短缺已扼杀了建筑业的复苏,并表示他们如今面临了更高的银行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