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行动党主席林冠英建议政府,不要把聘请外劳一事都集中在布城处理,而是把工作分散到各州。

林冠英也是峇眼国会议员,他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把处理申请的工作下放至各州只是第一步。

Advertisement

“接下来,每一项申请都必须加速处理。

“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还必须每周提供一份完整的会计报告,公开报告申请数量,以及汇报处理了多少外劳的申请。”

Advertisement

林冠英说,政府的政策失误,以及无法遏制贪污腐败,已造成国库日益空虚。

Advertisement

“目前,政策放松管制和配额自由化是重振商业信心的唯一工具。”

他说,过去一年,由于官僚主义下的繁文缛节、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混乱,以及政府无法兑现与印尼签署的谅解备忘录里,进而导致出现了120万人的劳工缺口。

Advertisement

他说,这种种迹象显示,人力资源部长无能,也说明现任政府很失败。

“我国企业被迫为政府的失败,而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因为劳动力的短缺,我们的油棕业、手套业和汽车零组件制造商面临了335亿令吉的亏损。

“劳动力短缺造成的335亿令吉损失,并不包括油棕、汽车零组件或手套行业以外的损失。

“如果将其他制造业、零售和酒店业、旅游与服务业的损失计算在内,总损失将达到数百亿令吉。

“因为外劳短缺,许多企业不得不拒接新单,有者甚至因此倒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