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宣布,从本周五(19日)开始,政府将解除临时冻结印尼外劳来马的指令。

他向媒体指出,政府是在考虑了相关行业的需求后,作出上述决定。

Advertisement

“我决定批准,所以临时冻结令已经解除,我们将从本周五开始处理新的申请。”

“我们决定,所有之前要雇佣40万名外劳的申请,将在本月底之前处理。”

Advertisement

他说,为了更了解外劳课题,该部将设立一个由15名领域代表,以及5名人力资源部代表组成的特别委员会。

Advertisement

“这个委员会将在必要时立即开会讨论,以协助复苏各行业的经济。”

此前,沙拉瓦南表示,印尼同意自8月1日起,撤回暂时冻结输出外劳到大马的决定。

Advertisement

他说,大马和印尼也同意整合大马移民局和印尼驻吉隆坡大使馆的现有招聘家庭帮佣系统,而整合后的新系统将按照两国之前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的共识,作为招聘印尼帮佣的单一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