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行动党主席林冠英就“申请外籍劳工配额面试”的做法适得其反,直指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无知、无能和令人失望的表现,将导致我国工业领域损失数百亿令吉。

林冠英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我国的“申请外籍劳工配额面试”程序结果惨不忍睹。

Advertisement

“根据媒体报导,多达1000名雇主昨日被人力资源部拒之门外,无法进行申请外籍劳工配额面试。

“如果连这么简单的外籍劳工雇用申请文件和程序都处理不好,马来西亚如何能产生经济增长?

Advertisement

“政府需要通过透明、可预测的和有效的机制,加速审批外籍劳工雇用申请。”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昨日所发生的情况,让人民明确看到沙拉瓦南表现欠佳及其失信行为。

媒体报导指出,本月29日,大批雇主一早就前往人力资源部排队,以申请外劳配额面试,由于申请人数太多,导致许多雇主的申请不受理,或必须展延申请面试。

Advertisement

据悉,现场有超过1000名雇主,不过,他们皆被告知,人力资源部每天只开放300个面试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