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行动党全国主席林冠英指出,执政党如马华、国大党、砂拉越政党联盟以及沙巴人民联盟对伊党的极端与种族主义“静静”,犹如“政治太监”。

他发表文告说,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也承认,行动党的印裔候选人在华裔多数选区能中选,那么伊党也理应能赢取非穆斯林的支持。

Advertisement

“哈迪阿旺可以不知羞耻地讲出上述言论,然而非穆斯林拒绝伊党,不只是因为伊党种族及极端主义,也因为伊党不懂经济管理以及执政无能。”

他引述国大学者莫哈末阿古斯(Mohamad Agus Yusoff )的说法,指伊党的部长毫无竞争力,而且在他们的执政州也表现差强人意。

Advertisement

他说,就连巫统柔佛署理主席拿督诺嘉兹兰也直接炮轰伊党部长低素质,拉低了政府的竞争力。

Advertisement

“很遗憾,在政府里的非穆斯林执政党如马华、国大党、砂拉越政党联盟以及沙巴人民联盟,犹如政治太监,他们不敢反击伊党,反而支持伊党,在内阁与伊党的部部长同声同气。”

“这些政治太监‘正当化’以及粉饰伊党的种族极端主义,罔顾大马人的福祉、安全以及光明的未来。”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也提醒伊党,大马非穆斯林也是国民,伊党不应该视他们为敌人。

“不应该贬低非穆斯林,如果伊党是一个想要国家团结的负责任政党,他们应该拥护非穆斯林。”

哈迪阿旺日前指我国非穆斯林是贪污的根源,因为非穆斯林多涉及非法活动,而且非穆斯林掌控国家经济,用钱收买政治领袖、官员以及司法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