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伊斯兰党研究中心主任莫哈末祖迪(Mohd Zuhdi Marzuki)援引一家本地大学的博士研究报告,指我国88%罪成的行贿者都是非马来人,力证该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的“非穆斯林为贪污根源”言论属实。

祖迪昨日在伊党喉舌《Harakah Daily》撰文指出,一家本地大学的博士研究报告显示,在2010年至2014年之间,88%获判罪成的行贿者都是非马来人。

Advertisement

“报告显示,其中57.46%的行贿者是华裔、30.51%是印裔、12.03%是巫裔。”

“这份研究报告同时刊登在美国知名大学的著名国际学术刊物。”

Advertisement

他说,报告也指行贿者犯罪的主因是要摆脱控罪、罚款或监禁等刑罚,有些则是为了要从政府机构获得好处,如工程项目等。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这份报告显示哈迪阿旺的言论是有依据的,所以希盟无需为了自身政治利益而煽风点火。

他认为,由于过去几次的州选举和补选成绩显示,希盟所得的非马来选票逐渐流失,因此希盟领导层才会又开始玩弄种族情绪,拿哈迪阿旺开刀。

Advertisement

“我们应当承认贪污问题涉及各族,而根据相关报告,大部分受贿者是马来人,而大部分行贿者是非马来人。”

“然而,经常被怪罪的却是受贿者,其实行贿者也是制造问题的人,应该加以铲除,这是党主席文章要表达的主要内容。”

他也批评,希盟执政时期,也有一些部长和官员因涉嫌收贿而被反贪会调查,且时任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还撤销了一些涉及希盟主要领袖的贪污案件。

他还说,幸好希盟只执政22个月,若执政越久,肯定有更多希盟领袖涉贪和滥权。

他也指,希盟在执政时期也任人唯亲,只委任亲希盟的人担任国会下议院议长和反贪会主席等重要职位。

哈迪阿旺此前表示,非土著和非穆斯林是多数“贪污的根源”,而这些追逐非法收益的人,损害了国家经济和政治。

他指出,我国必须全面根除腐败,否则贪污会变成一种疾病。

哈迪阿旺的言论立即引起反对党严厉批评,指他煽动种族仇恨,而警方也在接获28宗投报后,开档调查此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