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伊斯兰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说,若该党真的拥有9000万令吉,那就可以控制这个国家了。

他今日在面子书发文表示,若伊党真的拥有这笔资金,那它也可以摧毁希盟。

Advertisement

“如果这9000万令吉真的存在,伊党能更容易地摧毁希盟,即基于其党员的多元性,花费大量资金在社交媒体上毫无信仰和原则地散播谎言。”

“伊党无法在社交媒体上反击,就是因为太贵了,更不用说是散播诽谤、欺骗和谎言了。”

Advertisement

“即便是9000万令吉如此庞大的金额,也无法支付这深重的罪孽。”

Advertisement

他说,只有真正的伊党党员才知道何谓真正的牺牲,因为维护伊斯兰需要真诚的捐款和合法的金钱和祝福,而当选的伊党议员必须将其一部分的收入捐给政党。

他还说,如果伊党有这笔款项,就不会被“泄密”了。

Advertisement

“如果真的有9000万令吉的捐款,应该会被花光,不是被浪费了。”

“如果用来投资,那收入一定会超过9亿令吉。”

哈迪阿旺表示,大部分伊党党员并不富有,只有少数的富人会捐款予政党,即便如此,款项也没有达致100万令吉。

“许多富人还未准备好捐款给伊党,因为他们不认为伊党能胜选,并组建政府。”

“然而,伊党能参加选举,有赖于全国党员的捐款,包括沙巴和砂拉越,其中大多数人都在巫统选区里竞选。”

“伊党就突然获得3个州属的执政权,且与巫统、土著团结党和其他政党共同推翻脆弱的希盟政府,并组联邦政府。”

哈迪阿旺曾因《砂拉越报告》在2016年8月6日报导,指伊党接受时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9000万令吉,作为争取伊党支持巫统与国阵的酬劳,因此于2017年4月21日入禀英国伦敦法庭,起诉克莱尔诽谤。

但双方在2019年2月突然达成庭外和解,并同意对赔偿一事保密。

不过,克莱尔之后证实,哈迪阿旺确实支付了140万令吉,以针对起诉她诽谤一案达致庭外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