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针对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被指与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会面一事,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指出,他将会要求哈迪解释此事。

在国盟已将国阵视为主要对手之际,慕尤丁说,伊党有权发表意见,但在大选前,国盟必须达成共识。

Advertisement

“我读了有关声明。我也有兴趣知道发生什么事。我会在周一或周二时与哈迪会面,要求他解释。”

慕尤丁也是土团党总裁,他今日为土团党6周年党庆开幕后,向媒体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他想知道伊党和巫统是否曾会面及达致任何协议。

Advertisement

慕尤丁早前曾指出,他已接受伊党的解释,即伊党与巫统之间的合作只是非正式意愿。

他今日在致开幕词时指出,国盟已一致认同,国阵是该联盟的主要政敌。

Advertisement

他促请所有国盟成员党,在迎战第15届大选的时候,把党的政治方向与国盟保持一致。

“不能够土团党是这样,伊党是那样,民政党又不一样。如果我们无法展现团结,我们会因为信息传达得不够清楚而败选。谁才是我们的敌人?”

几乎所有土团党领袖都出席了今日的活动,包括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和竞选主任拿督斯里阿兹敏。

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也是座上嘉宾之一。

惟今日的活动上并未看见土团党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也没看见国盟其他成员党如伊党、沙巴立新党及沙巴进步党派代表出席活动。

《马来西亚前锋报》昨日报导,哈迪被指曾于上周二与阿末扎希会面,以重振国家和谐联盟(MN)。

但伊党宣传主任凯里尔不愿评论有关伊党及巫统会面一事,只坚称国家和谐联盟仍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