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希盟兼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说,希盟预测第15届大选最早在10月尾或11月初举行。

他说,希盟希望旗下的竞选机关,能在那个时候已完全做好准备,并指目前还在谈判和分配议席,预料近期内会有宣布。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若有跟其他政党谈判,肯定会有协商的空间。”

安华今日在马大校友中心出席一场咨询会议(Town Hall Meeting)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不过,在希盟里,一般上,但凡于2018年大选赢下的议席,就归相关成员党所有。”

Advertisement

他还说,尽管公正党内部有人反对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加盟,但希盟主席理事会依然会在这几天内,讨论MUDA加盟的事。

“我也已通知他们(MUDA),他们能继续与指定的党领袖协商。我认为要展开讨论是没问题的。”

Advertisement

本月6日,赛沙迪说,MUDA有意加入希盟,一起迎战第15届大选,并知该党还在等待与希盟正式会面。

本月10日,公正党青年团长阿当阿里说,让MUDA加盟实属“复杂”决定,因为在上次柔佛州选时,MUDA派人出战拉庆(Larkin)州席,结果当时陷入三角战,即公正党、MUDA和巫统,最终让巫统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