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质疑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和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假设真的在季候风汛期举行大选,2人是否做好准备为所有损失负责。

林立迎今日发表文告时,就阿末扎希发表的“即便发生水灾依然可以竞选”言论,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我国没必要为了阿末扎希的“个人目的”而受难。

“我唯一的疑问是,若真的在季候风汛期举行大选,依斯迈沙比里和阿末扎希是否已做好准备,为人命伤亡和财物损失负责?

Advertisement

“根据去年的经验,人民在大水灾时获得国阵或希盟政府的帮助,按常理,人民当然不希望今年季候风再失去家园或性命。”

Advertisement

本月17日,阿末扎希说,即使在第15届大选或面对水灾影响,但国阵已准备好边赈灾,边迎战大选

当时他说:“我们知道今年年底会有水灾,但是即使是有水灾,我们还是可以竞选”。

Advertisement

因此,他促请依斯迈沙比里,在今年内举行第15届大选。

至于依斯迈沙比里,他也坦言,第15届大选离现在不远了

依斯迈沙比里也是巫统副主席,他说过,巫统五巨头近期内会开会择定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