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马来精英组织G25呼吁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让本届国会做满5年任期。

第14届国会的任期是在2023年7月15日才届满,但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等领袖最近频频向依斯迈沙比里施压,要求尽快举行大选。

Advertisement

G25今日发表文告说,依斯迈沙比里目前在国会并未面临不信任投票,因此他没有要求国家元首解散国会,以为大选铺路的理由。

文告说,首相在没有面对不信任投票的情况下,若寻求提前解散国会,将被视为屈服于那些为了自身利益的巫统领袖的要求。

Advertisement

G25认为,尽管大马面临政治不稳定,但鉴于经济不景气,因此目前不是举行第15届大选的时机。

Advertisement

该组织表示,政府应该在本届国会任期的剩余几个月内制定好财政预算案,并与国会议员讨论解决经济问题,比如令吉贬值。

G25还敦促政府利用剩余的国会任期进行进一步体制改革,以防止腐败和泄密。

Advertisement

它也表示,政府在落实反跳槽法及提呈政治献金法案方面不应有任何延误,好让在下届大选举行之前,已经完成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