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内阁部长在我国是否于今年举行第15届大选一事意见分歧。

《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一名不愿具名的部长说,部分内阁部长不赞成在2023年财政预算案于10月7日提呈前举行大选。

Advertisement

据报导,土团党及伊党的部长都认为目前应专注于复苏经济,及为即将到来的雨季做好准备,而不是在这时候举行大选。

该名部长透露,希望在今年举行大选的只有巫统部长。

Advertisement

正当大选近日再次成为热门话题,环境及水务部长拿督斯里端依布拉欣说,昨日的内阁会议仅着重于防洪和经济复苏课题。

Advertisement

“经过简短讨论,一致认为应该关注公共福利问题、防洪准备和经济复苏。”

他续说,内阁会议对何时举行大选并未有议决。

Advertisement

同样的,来自巫统的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指出,昨日的内阁会议仅讨论防洪准备。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早前在出席国阵青年团竞选机制时暗示,第15届大选将在近期内举行。

基于依斯迈沙比里早前宣布,原订于10月28日提呈的2023年财案提前三周提呈国会,此举也引来坊间的揣测。

政治分析员预测,国会可能将于财案提呈后隔日解散国会。

我国第14届国会将于2023年7月届满。根据法令,大选必须在国会解散的60天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