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说,伊党的政敌是希盟和“大帐篷”旗下希盟伙伴,而不是国阵。

达基尤丁今日发表文告时说,伊党坚信,一个能结合穆斯林和国民团结的政治联盟,才是最佳和最有效的方案。

Advertisement

他还说,上述模式的政治联盟,也会是大部分选民能接受的,特别是当这个政治联盟组织以民为本的政府。

“伊党坚信,只有当主要的马来穆斯林政党团结和展开政治合作,才能在第15届大选避免多角战。”

Advertisement

他也呼吁所有志同道合的政党,为了第15届大选而继续一起合作,之后便能组织更稳定和更权威的新政府。

Advertisement

本月初,伊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端依布拉欣说,伊党已决定与国盟一起迎战大选。

不过,在本月4日举行的伊党代表大会上,伊斯兰党副主席兼国会上议员依德利斯阿末(Idris Ahmad)直言:“记者常问我们(伊党)要选择巫统或土团党?不!我们两个都要。”

Advertisement

国盟成员党分别有土团党、伊斯兰党、民政党、沙巴立新党(STAR)与沙巴进步党(SAPP)。

除了与国盟同在,伊党也与巫统缔结国家和谐联盟(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