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促请各政党领袖停止发表“异教徒”的论述。

“我来说清楚。我们必须停止这种具破坏性的言论。”

Advertisement

安华今日出席大马伊斯兰青年运动(ABIM)代表大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专注于政策问题,停止用这种论述去攻击其他人。这种论述只会制造失控的‘混乱局面’。”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异教徒论”是“不健康”的论述。

Advertisement

他提醒希盟领袖,不要迎合发表这种言论的人,反而应该发声反驳。

昨天,前首相兼斗士党主席敦马哈迪说,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曾指巫统党员是异教徒,因为巫统在国阵里,与非穆斯林政党合作。

Advertisement

马哈迪继续说,尽管如此,伊党如今却与巫统缔结“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此举如同允许伊党党员成为异教徒。

“伊党是投机分子。当他们看到机会,他们就放下原则。

“不过,他们声称为伊斯兰斗争,不能与异教徒合作,否则他们会变成异教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