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巫统宣传主任沙里尔(Shahril Hamdan)表示,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近日的言论,令人觉得难以与他共事。

哈迪阿旺日前说,希盟领袖已公然显示自己的“不忠诚”和“缺乏道德”,因为他们与贪污分子有挂钩。

Advertisement

沙里尔为此向《当今大马》表示:“这就是为何要在大选与伊党合作的事宜越来越困难,政治考量和计算是一回事,有时候难以接受他们的思维,我觉得他们的前盟友——希盟也有同样的感觉。”

“根本没必要称希盟‘不忠诚’或‘缺乏道德’,这些才是没道德的大话和严厉指责,希盟并不是外星人或怪物。”

Advertisement

“希盟也如同其他政党一样,内部同样有许多良好、善良和有能力的人,无论是穆斯林和非穆斯林。”

Advertisement

他也提问,已故伊党精神领袖聂阿兹是否也会作出像哈迪阿旺发表的言论。

他说,伊党对穆斯林社区有一定的影响力,所以不应该通过这方法影响他人。

Advertisement

“我不知道聂阿兹是否会写出这样的东西,但无论如何,谁拥有信仰与否,绝不是由另一个人决定的。”

他表示,人们也不要忘了,哈迪阿旺之前曾指,非穆斯林和非土著是贪污的根源。

“我们可以竞争,但不必使出这种奇怪的攻击方式,这对一个如此资深的人来说,是不合适的。”

“若想得到政治分数,仍可以使用很多其他的方法,为什么是这个?”

他说,每个政党里总有人会过分行事,但哈迪阿旺是主要政党的党魁。

“这是一篇书写文告,不是在演讲上失言,所以这情况有所不同,更令人担忧,因为这可能是他的真实感受。”

哈迪此前说,希盟纳入了该些毫无原则地跳槽和实行“报复政治”的人,并通过公开声明威胁政府和扰乱司法。

“此外,在希盟里,有些人显然是反伊斯兰的,他们威胁君主制、国家支柱和联邦宪法的根基,特别在伊斯兰是我国官方宗教方面。”

“事实是,有些人还极度地憎恨马来人和土著,并没有意识到其他宗教和种族现有的权益已受到充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