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说,他希望马来西亚成为“马来西亚人的国家”的愿景,并没有随着时间推移而改变。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他近日听到有人询问“你想要怎么样的马来人?”,而问题是错误的。

Advertisement

“我在54年前给予警方的答复,才是正确的提问方式,即‘你想要怎么样的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卡达山人和达雅人?’。”

他说,这是他于1969年5月18日,根据“内安法令”在瓜拉雪兰莪警察局拘留所,被警方拘留时所发表的声明。

Advertisement

“当警方询及我的政治观点和计划时,我告诉他们,我相信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语言和文化的社会,只有当我国各族和群体都享有平等的利益,才能形成一个可行的马来西亚人国家。”

Advertisement

“在马来西亚这样的多元种族社会中,暴力和任何武装意识形态,例如马共所倡导的,只会导致国家解体,因为它很快就会退化为种族冲突。因此,我谴责一切形式的武力和暴力。”

“在一个多元种族的社会中,如果任何族群觉得自己在教育、经济、文化、语言或政治上落后,就会产生种族对立。我们必须竭尽全力消除这些种族和群体之间的不平衡。”

Advertisement

他还指出,当时他告知自己的未来计划是,要继续在行动党里进行政治活动,以帮助建立真正属于马来西亚人的国家。

“每个公民,不论其种族、语言或宗教,都首先将自己视为马来西亚人,而其种族身份被视为次要。”

“各族的马来西亚人彼此之间共同点,比他们在中国、印度或印尼的‘血亲兄弟’更多。除非我们能做到这一点,否则不能说马来西亚已成为‘马来西亚人的国家’。”